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:::

常見問題


透由職涯發展與產業趨勢主題式課程,安排專業生涯諮商顧問及邀請產業專家學者擔任主題講座,以視訊方式進行多人線上課程,生涯顧問與講座也會針對青年朋友所提職涯、求職、面試與履歷或產業趨勢等相關問題,進行交流解惑,以達到團體諮商與學習的效果。

包含「職涯發展」與「產業趨勢」等2類主題,其中「職涯發展講座」內容將挑選熱門諮詢求職議題,如自我探索、履歷撰寫、面試技巧等議題進行團體諮詢課程規劃。而「產業趨勢講座」則擇定熱門產業並邀請產業專家分享產業現況與發展,帶領求職者認識產業與職場,有助於青年朋友尋職與規劃職涯。

可依需求預約參加線上團體諮詢講座,並無參加次數限制。

職涯諮詢是通過專業的生涯諮詢師,幫助被諮詢者協助梳理自身之生涯議題,包含求職、轉業、創業等與生涯相關之內容皆是職涯諮詢的服務範圍。當步入社會後,可能不是每一個人都能找到心目中理想的工作,或是在工作上難以穩定,通過職涯諮詢可協助理清上述的相關問題,如協助進行生涯目標探索、職場適應、探索個人工作價值觀、個人職能盤點、履歷健診、面試技巧精進等。

因為使用線上諮詢,網路及使用設備較容易影響諮詢體驗。建議於前一日確認設備狀況,並提早十分鐘進入諮詢室。考慮CPU、設備散熱效果,除了手機、平板外,準備筆電進行諮詢通常會更穩定。

當求職、初入職場、想要轉業、職涯、生涯目標猶豫不決時;面對工作關係、職場人際壓力時,均可尋求職涯諮詢的協助。

職涯諮詢主要在透過諮詢過程,幫助探索職涯目標、履歷自傳診斷、提升面試技巧、了解產業趨勢、強化職場生存等,每次預約諮詢前可先盤點自己,選定最想諮詢的議題,平台將會協助媒合相關專業的顧問提供您職涯諮詢。

職涯諮詢是聚焦且有目標的談話,談話內容亦是保密且隱私的,顧問將會在50分鐘內提供專業的回饋,幫助您釐清想討論的議題。

諮詢師本身都擁有生涯諮詢的相關培訓,除了自身的過往經驗外,亦能透過專業知識的回饋帶您一同釐清自身現況,並討論出適合的生涯規劃。

將由專業的職涯諮詢師協助進行職涯諮詢,相關專業人士包含心理師、社工師、CDA國際生涯諮詢師、GCDF全球生涯顧問等,都是本平台的服務諮詢師。在諮詢的預約過程中,將依據您提供的資訊,為您媒合最符合您需求的諮詢師,您想諮詢的議題類型將與諮詢師的專長進行媒合,以此協助您更能聚焦於您的需求。

每次諮詢時間為50分鐘,建議每次諮詢時間至少間隔一星期以上,會更有效益喔。

諮詢是透過視訊會議軟體—Jitsi Meet進行。建議您安排一個不會被打擾的時段及空間,以確保您的隱私及權益。

透過影音方式可以獲得最佳諮詢效果,但我們並沒有強制只能用視訊,您可以在談話過程中自由選擇使用文字、語音、影音等不同方式進行。

您好,這個狀況可能是您的電腦尚未開啟分享螢幕的權限所致。 您可以從下列路徑嘗試進行設定,將權限授予您使用的瀏覽器。 Mac 版系統偏好 >設定 安全性 & 隱私權 > 畫面錄製 ,並授予您使用的瀏覽器存取權(例如edge)

使用手機進入諮詢室,可能會出現下載應用app以及在網路上發起兩個選項,只要選擇在網路上發起即可進入諮詢室。 另外,若使用line瀏覽器可能有瀏覽器相容問題,請點選右上角的用其他應用程式開啟(建議使用Edge)。

在諮詢前雙方皆會簽署保密協議書,您在諮詢中的談話內容將會全程保密,同時相關內容除諮詢師與個管員外,其他人等皆無法看見您的諮詢記錄。


這邊已盡量列出各類最常見的問題,如您仍有其他問題,歡迎利用下方的客服專線來電詢問。